梦中的陌生人 17【SPN crossover Inception(盗梦空间),SD ,少量EA】

Chapter 17

“对不起,Dean。”

“原谅我,我必须告诉你,我爱你。”

这两句在最后他听到的道歉让他心痛不已,一而再的失去让他心力交瘁。他渴求能够有机会重来一次,这一次无论Sam会不会记得他,无论Sam如何对待他,无论Sam提出怎样的要求,只要Sam平安无事,他都不会再说一个“不”字。

对于不该生长的情感,他看懂了,他想明白了,他不能回应,也不敢回应,况且现在他也没有回应的可能了。

他在无尽的黑暗中下落,好像永远达到不了底端。耳边极速喧嚣的风像是利刃,刮去了他仅剩不多的记忆。他拼命地抓住Sam的名字和样子,他一遍一遍地默念这个名字,一遍一遍地刻画Sam的样貌。他告诫自己,只有这个,他绝不能忘记,哪怕他忘记了自己,也不能忘了Sam。

你不记得我没关系,我记得你就好。

原谅我,我不能告诉你,我也爱你。



水。

他无力地抬起眼皮,在他重获意识的第一时间,在他的感知尚未恢复正常之前,他能够感觉到的只有将他包围的海水。漆黑的夜空在上,他在有些冰冷的海水中被迫上下沉浮。他看不到前方,也没有任何依托。渐渐地,在永无尽头的颠荡中,无比疲惫的他还是闭上了眼睛,任由神识再次抛弃了自己。

不知过了多久,当他再次睁开眼睛时,他正面朝下趴在海边的一片沙滩上,而他的双脚却还是浸在海水中。可与上一次不同的是,在阳光的照射下,海水有了温度,不再裹挟刺骨的寒意。他想用双手撑起自己,但是他做不到,因为他浑身上下没有一丁点的力气。即便如此,他还是坚持努力了半天,最后争取到了翻身仰面躺着的结果。

刺眼的阳光逼得他抬起手臂挡在眼前,他下意识地想骂一句,干哑的喉咙却成功阻止了他发出任何声音。

让我再休息一下,他在心里对自己说,然后……

然后我要干什么呢?

Sam。

这一刻,他的脑海中浮现出这个名字,他知道这是一个对他十分重要的名字,这个对于现在的他来说唯一清晰的记忆。他一想到这个名字,心底便涌现出无穷的暖意。

那么然后,我究竟要做什么呢?

像是到了思维的悬崖边,他似乎已经无路可走,对于这个“然后”之后是什么的问题,他突然没了答案。

他放下抬得有些累了的手臂,闭上眼睛隔绝阳光,一心想着这个问题。在他根本没有发觉的时候,他再一次陷入了昏迷。

“Dean。”

寂静的黑暗中,他隐约听到了有人在叫一个名字。然而,缥缈微小的声音让他提不起醒来的欲望,他依然任由自己深陷黑暗之中。

“Dean!”

说话的人轻轻拍了他的脸,声音大了很多,而且还有点急躁。他很想大吼对方,让这个讨厌的家伙不要打扰他,可不待他做出任何反应,他就感到自己被人拖动了。

“Dean,上帝啊,我找到你了,快睁开眼看看我。”

颤抖的声音变得更加真切,就在他的耳边。对这个不识趣的家伙,耗光了耐心的他终于舍得睁眼,但是入目却是模糊的人影,

“感谢上帝,你终于醒了。”那人将他上身抬起,圈在怀中。

“我发誓,你再多说一句,我绝对会揍你。”他听到自己干涩的声音从发痛的喉咙处传出来。

想不到那人听到他的威胁竟然开心地笑出了声,圈住他的手臂收了更紧了。

“还有,别再折腾我了,我想睡一会儿。”他合上眼皮勉强又挤出了一句完整的话。

那人再开口时语气中的紧张全然不在,转而溢满了欢喜:“好,你说了算,Dean。”

他如愿获得了安静,可不知为何他怎么也做不到让自己得到安歇。他放弃般地张开双目,眼前的模糊消散了,他看清楚了将他抱在怀里之人瘦削英俊的脸,见他彻底醒了,那双盯着他的棕绿色眸子里瞬间亮起了光彩。

那人微微俯下身,更加贴近他,关切问道:“Dean,你不睡了吗?”

他静静地端详这张脸,仔细地看清每一处,半晌过后,问:“Dean?这是我的名字?”

这句话问完,那人脸上的笑意凝住了,他明显感到对方身体一僵。

那人像是受到了不小的惊吓,说话变得结巴起来:“你,你不记得你的名字?”

他如实回答:“想不起来了。”

“那……你是不是……”那人的表情看起来像是要哭了一样,“是不是也不记得我了?”

“不,我记得你。”他听从自己的潜意识,坚定地说下去,“你是Sam,你是对我很重要的一个人,我只记得你。”

随后,他看到Sam来不及收住的绝望的神情破裂下,刹那间燃起了的希望。



那一天,Sam带他走过沙滩,进入山里的深林,最后来到了一座木屋。Sam告诉他这里是他们的家,而他在进屋看到床的第一时间便将自己摔了上去,他太累了,不想动弹不想说话,只想睡觉。

这一觉,他睡了一整天。

“你觉得好点了吗?”Sam就和他睡前一样还坐在他床边的椅子上,靠近他问。

他双手撑住床,直起上身,想要坐起来。Sam见状放下水杯立刻从椅子上跳起来,一手抓住枕头放在他身后,一手扶住他靠在上面,看到他坐稳后,拿起床头柜上的水杯:“先喝口水。”

“我可以自己来。”他伸手接过来,喝光了一整杯的水,将空杯递给Sam。

Sam将杯子放回原处,小心翼翼地看着他:“你还是不记得你的名字?”

“对,我只记得你。”他低头想了想,又抬头看向Sam“我是谁,是个怎样的人,我都不记得了。”

“怎么会这样?”Sam低下头,半长的头发遮住了眼睛,这让他看不到表情,只能从一声苦笑感受到Sam的无法压抑的失望和痛楚。

“对不起。”他说不清楚这是一种什么感觉,当看到Sam身上流露出来的负面情绪时,他立刻自动把这一切都转化为自责,他甚至都没来得及想清楚他到底是在为什么愧疚。这熟练的就好像之前的每天他都这样做过一样。

“这不是你的错。”听到他的道歉,Sam猛地抬起头哑着声音说,他看到Sam的眼中的棕绿刹那间失去了颜色,“是我的,从头到尾都是我的错。”

他的心突然像是被大力地揪住了,他想张开嘴说些什么安慰的话,最终无形的疼痛剧烈的竟然让他难受到没能说出一个字。

Sam用一种参杂着悔恨和绝望的眼神望着他,他的右手紧紧攥住自己的左手,不知疼痛地用力。

“别这样。”沉默许久,他终于再也看不下去了,皱起眉伸手去掰开Sam的手指,“别这样,没事的,Sammy,至少我还记得你。”

Sam僵硬放开了双手,一手抓住他尚未收回的手,一手飞快地蹭了一下眼睛,艰难地笑了,声音哽咽:“对,你说得对。”

这个笑容比哭还难看,可他感到被揪住的心得到了片刻的放松,他掩下了萦绕不去的他不知缘由的苦涩,故作轻松地笑了起来,佯装满不在乎没心没肺:“嘿,告诉我我忘记的一切,我想我一定酷毙了!”

Sam被他逗乐了:“不,你是最逊的那个。”

“来吧,讲讲我们的故事。”他笑着催促。

“你的名字,Dean Winchester,我们是……”

“恋人。”又一次,他遵从了自己的仅剩不多的记忆和感觉,脱口而出。

“什么?”Sam惊讶地大叫一声,“你说我们是恋人?”

“不对吗?”他皱起眉头,“我不记得了,但我能感觉到我们以前应该是生活在一起的。”

“呃……我们是家人。”Sam的眼神躲闪了一下,低声含糊回答,片刻后又试探问道,“我们之间的事你真的一点也不记得了?”

“是的。”

Sam垂下头,身体向后缩了一下:“那你怎么知道我们是恋人?”

“不知道。”这个问题着实问住了他,他挠了挠头, “我觉得我好像是爱你的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Sam一下子抬起头,上身前倾,眼中迸出了光亮,“你说你爱我?”

“好像……是吧。”他突然觉得烦躁,粗声粗气地吼,“该死的,能不能别再纠结这个问题,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?”

Sam被他突如其来的情绪变化吓了一跳,他紧紧抿着嘴唇盯着他,不自觉攥起了拳头,像是犹豫,像是斗争。

“你说的没错。”Sam紧闭了一下眼睛,再睁开时整个人放松下来对他一笑,“我们是恋人。”

不知为何,他竟然在Sam的笑里看出了一丝挣扎和羞愧,可这几乎转瞬即逝,他来不及捕捉。

大概是错觉,他这样告诉自己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ene379 | Powered by LOFTER